9/21/2006

工作區(WORKSPACE)

工作區是MATLAB用來儲存執行過程中所產生之變數,其中常見之項目包括變數名稱、數值、型態、大小等。有時也可以增加其他特性如最大值及最小值等。在指令行中,亦可利用who或whos來得到相同的效果。

>> who

Your variables are:
A C M R S c

>> whos

Name Size Bytes Class
A 4x4 128 double array
C 1x3 186 cell array
M 1x1 8 double array
R 1x1 8 double array
S 1x3 24 double array
c 1x16 128 double array

Grand total is 43 elements using 482 bytes









這些資料正如前面之介紹,可以使用save指令儲存起來,以便下次再用。下次要用時則可使用load指令將其取回。這些變數同時儲存時可以設定名稱,副檔名為.mat,其預設值為matlab.mat。

這些變數如果是執行指令窗內指令的結果,通常置於基層(base),若有呼叫其他函數時,該函數內之變數屬於自己的工作區,此時有別於基層參數。故在工作區窗之上有一欄稱為stack則在專指這一項功能,到實際偵錯時較為有用。

與陣列編輯窗一樣,在工作區內之變數仍然可以使用圖示,以圖表示其變化趨勢。這是matlab功能較強的地方,不必利用指令即可進行連結變數資料而繪圖。所以只要在工作區內,將所需繪圖之變數名稱反白,即可選擇繪圖之模式進行繪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